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自由時報】消脂解膩中藥茶 2019/08/31

【本文刊載於自由時報2月18日健康醫療版】
圖‧文/李舒晴

農曆春節期間,少不了豐盛年菜和甜品零食滿足口腹之慾。偏偏大多數時候又窩在室內,多吃少動,以致很多人過完年就胖了好幾公斤。

不妨煮一壺消脂解膩中藥茶,在享受大餐之餘,幫助消化,也減少腸胃負擔!

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喜歡在吃了重油重鹹的大餐後,配上冰涼的含糖或碳酸飲料,但是這類飲料不但不解渴,還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容易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

飯後若要來杯飲品,烏梅汁或大麥茶是比較好的選擇。

中藥像是麥芽、決明子、洛神花、山楂、荷葉等,具有消食化積、利水消腫、去油解膩的功效,可以減緩因大吃大喝引起的腸胃不適,幫助消脂、消腫祛濕。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


瀏覽次數:828

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一段366號

如何到漢銘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112888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905724

2019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