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About Us

漢基簡介

漢銘基督教醫院的前身「漢銘醫院」,始創於主後1986年,早期積極於婦女及兒童醫療保健的領域,並成為彰化地區婦兒科醫療的翹楚;而有感於彰化地區醫療的社會責任,以及能提供鄉親更完整的醫療服務,於1996年10月搬遷至彰化市中山路現址擴大嘉惠鄉親的健康。

回顧過去,漢銘醫院秉持著「專業、舒適、健康」的經營理念來服務社區大眾,但因全民健保總額支付制度的限制以及民眾疾病型態的改變,亟需轉換醫院的照護目標及經營模式,幸於2017年3月領受了主耶穌的奇異恩典,漢銘加入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合作醫院,正式啟動新的營運模式;透過彰基醫療體系豐富的資源,補強醫療照護與管理上的能量,從雙方資源共享、結合經營管理KNOW HOW以及資訊管理系統的建置等,都能有效提昇醫療照護的質與量,讓社區民眾感受到醫療的便利性與完整性,且在彰基醫療與管理團隊的進駐下,更將「幸福、關懷、效率」加入服務的元素中,聯手照護起社區民眾的健康。

2019年9月,漢銘醫院奉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函文核准轉制,更名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漢銘基督教醫院」,正式成為彰基醫療體系分院一員,我們為迎接更重大的社區健康醫療責任,開始著手各項的作業規劃與建置,先於2019年10月增設第二停車場、共120個平面停車位嘉惠了民眾就醫的便利性;2020年5月設置急診室、加入急救責任醫院,藉以提供社區民眾急症之治療;及至2021年,隨著五樓病房31床的整建、九樓洗腎室28床之擴充、第三停車場的新建啟用以及三樓5間符合國際無塵標準高規格手術室的完成,2022-2023年門診區的整修工程與外科病房照護的發展,在在都顯示了本院為了均衡整體醫療水平與擴大服務量能所做的充分準備;展望未來,除了更精實專業質量與團隊效能、以創造安全及有溫度的服務,亦將配合民眾於外科就醫及手術的不同醫療需求、增加各專科醫師人力的到任,期能提供民眾專業、安全、舒適、便利之友善就醫環境,成為社區民眾信賴的綜合醫院

1. 黃金醫療服務陣容

◎內科部門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家庭醫學科、胸腔內科、血液腫瘤科、心臟血管內科、腎臟內科、戒菸門診、免疫風濕科、胃腸肝膽科、胃鏡.超音波檢查、感染科。 ◎外科部門診:一般外科(肝膽、甲狀腺)、骨科、大腸直腸外科、大腸鏡檢查、泌尿科。◎婦兒科:小兒科、婦產科 ◎其它專科部門診:中醫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眼科、身心科、復健醫學科、小兒科(健兒門診)、體檢中心(健康檢查)。

2. 各項檢查

放射科:全數位型一般X光檢查、切CT(電腦斷層掃瞄)、IVP(尿路攝影)、乳房攝影、雙能量骨質密度測量儀(DEXA)(預計2019.10提供服務);腦波、神經傳導、誘發電位、心電圖、 24小時心電圖、周邊血管、肺功能;超音波:乳房、心臟、腎臟、關節、肝膽、頸部血管、甲狀腺;內視鏡:胃鏡、大腸鏡、支氣管鏡;聽力檢查及視野檢查。

3. 客製化治療

洗腎中心、體檢中心、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門診衛教中心。

 
 

宗旨

以耶穌基督救世博愛之精神,宣揚福音,服務世人。

願景

漢銘基督教醫院致力成為一家以病人為中心、安全為優先的社區醫院,以擁有正向熱忱、專業技術的員工及安全友善、優質管理的環境,提供在地民眾專業、舒適、健康、幸福、關懷與效率的醫療服務。

核心價值

無私奉獻、謙卑服務。

  • 門診:提供30餘類次專科服務,111年門診人次190,041人次
  • 急診: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111年急診人次11,589人次。
  • 病床數:急性一般病床130床,特殊病床74床,總床數204床。
  • 員工數:390人
  • (04)711-3456|Fax:(04)712-1958
  •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一段366號

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一段366號

如何到漢銘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112888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802848

2019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